【【【 隨機首頁 】】】

││││

| 做一個懂得說好話的人 |

《彼得原理》是管理學家勞倫斯·彼得在1969年出版的一本同名書,裡面提出的「彼得原理」是指:在組織或企業的等級制度中,人會因其某種特質或特殊技能,令他被擢升到「不能勝任」的職位,相反變成組織的障礙物及負資產。《彼得原理》解釋了人力資源中的級際競爭,原理中帶有黑色幽默,但是也是很現實的。

類似的造神悲劇則是韓國瑜,從韓國瑜在高雄興起韓流,一人救全黨,以不可擋的氣勢席捲高雄市長的寶座之後,全國的韓粉不罷休,繼續瘋狂造神,把韓國瑜推上總統選舉之路,這就是明顯的彼得原理,韓國瑜還沒坐穩高雄市長之位,就被民眾推向更高的位子,結果是瞬間打回原形,一無所有。

2020.06.11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最後一天上班日,代理市長人選也成為外界關注重點。據了解:由高市府參事楊明州出任代理市長一職。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通過後,行政院需在12日前公布並指派代理市長人選,曾任高雄市副市長的高市府參事楊明州及曾任高雄市交通局長的現任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呼聲高,因兩人皆曾服務高雄,政治度低,對市政熟悉可以立刻進入狀況。

綜合媒體報導:傳出今天下午全案已定案,確定由楊明州出線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行政院將於明日公布。

俗話說:「贈人玫瑰,手留餘香」;會說話的人,把語言當作一種饋贈,不會說話的人,則把它作為一個凶器。做一個懂得說好話的人,往往容易受到別人的喜歡與敬重。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