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學習養錢的絕招 |

追求財富自由之心,人人都有,差別在於有錢人總是把資金放在最有效率的地方,一般人只懂得呆存款,暢銷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提到:「有錢人懂得讓錢幫他們辛苦耕作,窮人卻辛苦工作賺錢。」其實只要學會養錢的絕招,即使平凡人也可以創造財富的巔峰,對於追求穩健獲利的投資人來說,懂得選對標的、逢低布局的「存股」策略,無須太複雜的投資盤算,也不用在股價殺進殺出,平常只要多花點時間做功課,一樣有機會邁向致富的道路。

存股達人主張:「與其把錢存在銀行,不如存銀行股」,不少對投資理財不了解的人,大多會選擇把錢放在定存或儲蓄險,殊不知定存的利息只有一點點,儲蓄險的利息沒有你想的那麼多,也白白浪費可以讓財富增值的時間效益。

「對於小資上班族來說,每年其實只要存股16萬元,6年後不但可以累積近130萬,每年還可以創造10萬元的現金收入。」假設同樣每年存16萬元,放在定存與存金融股,6年以後,如果定存年利率可達1.37%,定存族最多可以存到100.7萬元;反觀,若存在幾乎不可能倒閉的官股銀行第一金,若不含股價上漲的價差收益,6年不但可以累積到129.6萬元,每年還有超過10萬元的現金流。

假設:從2015年底股價15元多計算,每年投入16萬元可以買進10張,共計投入96萬元,累計6年就可買進60張;若以近10年平均現金股利0.73元,股票股利0.42元計算,配股配息再投入的話,6年後第一金的股票會累積到81張;若以股價16元計算,累積總額不但有129.6萬元,每年可以領到5.9萬元的現金,與3.46張的股票;若以股價16元計算價值可達5.5萬元,等於每年不用特別多做什麼,就可以多增加11.44萬元的被動收入。

不論是小資族還是高資產族,只要培養存股的眼光與布局的策略,就有機會敲開致富的大門,只是該怎麼做?投資應該要先建立幾個正確的投資觀念:

1、不論景氣好壞,挑價值被低估的標的
市場真相是:要先打破「101大樓現象」的迷思,眼中別只看到「101高樓」,而忘了旁邊許多低矮樓房的價值;換句話說,很多股本較小、價格較低者的非權值股根本還沒漲到,不論從市值還是現金殖利率的角度來看,市場上還有便宜的股票。

2、認清存股屬性,擬定不同投資策略
產業具有龍頭地位、股價波動不大的公司,就屬於「定存股」,而大家耳熟能詳的存股標的中鋼,就是「景氣循環股」,受到原物料報價、景氣波動影響甚大,存股時機也要特別謹慎,才不會套在高點。

至於景氣循環股或價值成長股的存股方式就有所不同,這類存股的時機點,要觀察原物料報價與相關指數作為參考。

3、持續追蹤公司動態
好股票遇倒楣事逢低布局至於投資買點方面,他會買在本益比相對低的位置點,但每檔股票本益比的高低位置都不同,評價的方式也不同。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