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政治的最高藝術 |

韓國瑜罷免事件,過程曲折離奇,眾人霧裡看花,不論真相如何,總覺得充滿詭異。

星雲大師曾說:希望政治人物要為民眾謀幸福,不必鬥來鬥去,語重心長,對照最近政壇現象,值得吾人深思。

國人一向溫和有禮,曾幾何時,官場鬥來鬥去,口舌之爭不停,暗地較勁,暗潮洶湧;政治人物交相爭鬥,透過媒體傳播,更顯醜陋。

政治人物端坐廟堂,一言一行,動見觀瞻,曾國藩云:「風俗之厚薄繫自乎?繫乎一二人心之所向。」

爭鬥不止,難以凝結向心力,更別寄望官員為國家賣命,一個執政黨蠻橫專制、在野黨監督無能,更別奢論改變民風了。

政治人物,你來我往,高來高去。心機深重,明爭暗鬥。民眾失去判斷能力,對執政者信心崩盤,受傷最重的還是「政府」。

大家都聽過折斷筷子的寓言,單打獨鬥會減損力量,只有團結合作,才能再創新局。

執政者怎麼學不會教訓?府院應圓融柔順,再造和諧團隊,重建溫馨社會?

俗話說:「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又誠如大師所言:「提得起、放得下,能上台也能下台,能下台也能上台,上台歡喜、下台快樂。」只有讓下台者心服口服,才是政治的最高藝術。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