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什麼是成功的決策 |

不是每位員工都適合引導創新思維,但高階主管或是創業者,一定要提升理解創新的思維與思辨,至少要接觸。以下這5個階層的思維要有不同:

新人階段:少不多問,學成長。
基層主管:少說多聽,講重點。
中階主管:少我多你,學雅量。
高階主管:少舊多新,學創新。
創業老闆:少會多學,學低調。

其實,選擇產業還是要以個人特質、天賦、適切性去思考,若能跳脫窠臼以及既有框架,並掌握到契機,便可闖出一番成就。

職場所面臨的挑戰,包含:語言、職場文化、業務型態、合作模式、薪酬計算、工作環境皆有所不同?工作者要如何將創新思維,靈活運用到職涯轉換上?什麼是成功的決策?什麼又是失敗的?整理如下:

01、三點不動,一點動:一次只有一個變數,比較容易成功;變數太多,風險就增加。
02、離職絕對不去同業:這樣做,能在老東家留下好名聲。
03、進對產業、選對公司、跟對老闆:三者必須同時思考,不要滿腦子只想換公司,不想換產業。

04、善用自己的優勢:我看似十五年換五家公司,其實十二年都在做業務,萬變不離其宗,掌握核心優勢,不用怕沒工作。
05、履歷表僅供參考:找工作靠履歷表,失敗率高,若能有人引薦、推薦,成功率大增。
06、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輕易被外在的薪水、職位、福利所迷惑,要清楚自己要什麼,這點是最重要的。

07、與其更好,不如不同:業績沒有最好的一天,人生卻能有最佳的選擇。
08、不要貪圖好公司,留戀好賺錢:通常死的快的原因,都是貪心與留戀。
09、見好就收:最高點離職才漂亮,這是停利點,永遠有人可以取代一個很優秀的你。
10、見不好再撐一陣子:不要在公司最需要你的時候離職,更不要丟給別人爛攤子。

若要用一句話來說明,背後貫穿的核心概念都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不要看到人多排隊就去跟,也不要跟著一窩蜂搶購商品,相同的道理可以套用到生活中很多地方。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