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流汗也能看出身體疾病 |

流汗竟然也能看出身體疾病,特定部位流出大量汗水更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徵兆?流汗的地方、汗量的多寡都能看出對應的疾病,像是後腦勺流冷汗就是低血糖,而汗水若都是從上半身流出來,那就很有可能是得了糖尿病。

人體的疾病和流汗有很高的關聯,並整理出下列六種出汗位置,讓人能輕鬆掌握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態:

一、臉部大量流汗:帕金森氏症、更年期障礙
臉部出汗跟自律神經失調有關,一般帕金森氏症患者,由於病症會影響到自律神經,體溫調節功能出問題,因此會出現手腳冰冷,胸上及臉部大出汗的情況;而更年期女性由於荷爾蒙變化,也有可能會自律神經失調、臉部出汗。

二、睡覺狂流汗:血液相關疾病、結核
一般情況下,剛睡著、剛醒來,或在快速動眼期流汗屬於身體自我調節體溫的情況,不需要過多擔心,但若是在深層睡眠持續爆汗,同時身體還伴隨著輕微發燒,那就很可能是白血病、結核的徵兆,最好能前往醫院進行診療。

三:全身上下都大出汗:甲狀腺機能亢進
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人,身體比較容流汗,若平常全身就會大流汗,可以注意身體是否有同時出現體重下降、喘不過氣、心悸等情況。

四、腋下流出大量汗水:壓力大
平常腋下由於悶熱的關係就比較容易出汗,但如果壓力太大或是煩惱太多,腋下可是會汗味加重、汗水變多,只有靠著放鬆心情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五、後腦髮際線處流汗:血糖過低
當後腦髮際線處冒冷汗,同時伴隨發抖、頭暈、想吐的症狀,很有可能是低血糖所導致,這種時候可以嚐試先吃糖果、飲用含糖飲料補充體內糖分。

六、只有上半身出汗:糖尿病
由於糖尿病會造成神經病變,並使患者下半身無法正常排汗,因此多餘的汗水就會轉到上半身,出現上身大量流汗的情形。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