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順行要保人的意志 |

小老婆可以當保險受益人?小老婆是可以當人壽保險的受益人,其實要保人想指定誰當受益人並沒有限制,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不過,指定給自然人或法人,對方就可以順利領的到「保險金」嗎?

理財規劃顧問指出:身故保險金的理賠申請書,需檢附被保險人死亡證明書,或相驗屍體證明書及除戶戶籍謄本,這些文件,除了「家人」,其他人要同時拿到並不容易。但是,以下的狀況,不用拿到上述文件,就可以拿到身故理賠金:

1、一張保單2個受益人
以外遇對象為例:一張保單2個受益人,只要「大老婆領得到錢,小老婆就領的到」,不過也要看「要保人」怎麼分配?

舉例來說:身故理賠金1,000萬,「要保人」指定給大老婆100萬,剩下900萬都給小老婆,這種狀況說不定大老婆一氣之下,寧願不要100萬也不要讓外遇對象拿到900萬;但若指定給原配700萬、外遇對象300萬,大老婆可能會念在可能有小孩要養或是後事要處理,不要跟錢過不去,就算了。

2、同一家公司2張保單
同樣以外遇對象為例:若老公在同一家保險公司投保2張壽險保單,一張給大老婆、一張給小老婆,只要大老婆申請理賠,另一張只要提出申請,不必檢附死亡證明書或相驗屍體證明書及除戶戶籍謄本一樣可以領到保險金。

我們並不是在教導小老婆如何才拿得到保險金?而是要告訴大家:如何讓保險公司「順行」要保人的意志,讓受益人順利領得到保險金,用大小老婆舉例,只是要告訴大家,受益人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例如:紅十字會、基金會、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等等,特別是現代人對身後遺產處理的方式已更多元化,不像傳統幾乎都只留給家人,生前若能透過「保單」安排,鎖定自己長期關注的社會議題與公益組織,就能讓自己的心意,照顧到這些資金吃緊的公益組織,讓更多等待協助者得到幫助。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