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疫情究竟何時能趨緩:病毒陰謀論 |

當疫情籠罩的迷霧散去,世界將走向「合作」還是「分裂」尚未清晰?然而一個奇怪的現像是,似乎此次疫情造成的物理距離的疏遠反而使人們在心理上更靠近、理解、珍視彼此了。

這種病毒很可能是從動物宿主傳播到人類?我們需要了解病毒在動物之間的傳播過程,了解動物身上的病毒如何傳播到人類,進而避免這種情況。現在的目標是了解動物身上的病毒從何而來,減少病毒從動物傳播到人類的風險。

歷史上,每次重大公共或自然事件之後,世界都會有所變化。然而,此次疫情過後世界的走向是命運與共、通力合作,還是獨善其身、尋求分裂,至今還難下定論。但就目前來看,在自我隔離的反思中發現,此次疫情造成的物理距離的疏遠反而使人們在心理上更靠近、理解、珍視彼此了。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究竟何時能趨緩?關係到經濟重啟時間表。美國資深官員直指:新冠病毒在充滿陽光、濕氣的環境中死亡速度最快?

美國科學人員發現:「陽光似乎有殺死新冠病毒的強大效果,無論是物體表面、或在空氣中都是如此。」「溫度、濕度也有同樣效應,溫度、濕度只要其中一項增加,對病毒都較為不利。」

當溫度來到21-24度C、濕度為20%時,停留在光滑表面的新冠病毒要花18小時數量才會減半。若濕度調高至80%,病毒數量減半的時間只要6小時,再加上陽光照射、時間可縮短至2分鐘。

當病毒懸浮在空氣中時,溫度21-24度C、濕度20%的環境下,病毒數量減半的時間為1小時。若加上陽光,時間可以縮減至1分鐘半。

「陽光直接照射殺死病毒的速度最快,而主要成分為異丙醇的酒精,則可在30秒內殺死病毒。」

不過,民眾應繼續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執行聯邦政府建議的個人清潔方法。

事實上,此研究報告尚未公開、供大眾檢視,獨立專家無法對此發表評論。

美國總統川普雖表示應謹慎解讀這項發現,但他也立即藉此為他之前聲稱疫情有望在夏季降溫的言論作辯護。

疫情終將過去,我們將會更加強壯

這次防疫對全台灣,乃至於全人類,都是一場未知的挑戰,考驗著我們每個人的智慧,也考驗著我們通力合作的能力。在祈禱疫情盡快結束的同時,小畢在此:誠摯為您提供支持與服務,希望當世界從瘟疫痊癒,我們不只會恢復健康,還將變得更加強壯。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