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九宮飛星的奧秘 |

大家在觀看一些風水命理以及運程方面的文章時,經常會看到一白、九紫、七赤、五黃等等這些「星」,而且往往這些星都與吉兇方位有關?

這些星的說法來源於九宮飛星之說,風水學中有「天有九星,地有九宮」之說。地之九宮,就是乾宮(西北方)、兌宮(西方)、艮宮(東北方)、離宮(南方)、坎宮(北方)、坤宮(西南方)、震宮(東方)、巽宮(東南方)和中宮,地之九宮是固定的方位,而對應的九星,則是按照一定的規律依次飛入九宮,并不斷隨著時間(年月日時)的變換而變換,不同的星當值,體現不同的吉兇與禍福,也體現了風水輪流轉,這也是我們常說的「天時」的一部分。需要說明的是,並非真的存在這九顆星,而是人們將無形的天時規律付諸形象化的一種符號。

我們來看看這九顆星,它們分別是:一白、二黑、三碧、四綠、五黃、六白、七赤、八白及九紫。

其中的五顆星為【吉星】,分別是:
一白貪狼水星:它掌管的是事業、人緣與桃花;主太歲,財運、官運等。
四綠文昌木星:它掌管的是智慧、學業;主考試、文才、功名以及學業等。
六白武曲金星:它掌管的是權力,因此與事業也息息相關;主驛馬和偏財
八白左輔土星:它掌管的是錢財;主要掌管地產、創業、薪資以及財運等。
九紫右弼火星:它掌管的是婚姻喜慶;主姻緣人緣,家庭,感情。

另外的四顆星是【兇星】,分別是:
二黑巨門土星:此星會引起身心兩方面的疾病;主健康。
三碧祿存木星:此星會引起口舌是非,帶來訴訟官非;脾氣,小人,官司,竊賊等。
五黃廉貞土星:此星專門招災惹禍,九星中兇性最大;此方位易靜不易動。
七赤破軍金星:此星會引起盜賊覬覦、爭鬥衝突;主偷竊搶劫之災,權勢,財運,偏門。

九宮飛星,是按年、月、日、時依照既定的規律飛移的,有一套完整的飛星演算法,我們就不詳細闡述了。這九顆流年飛星對吉兇所發生的影響,就時間來說,只有一年的效期。

庚子年九宮飛星圖,吉凶分析:〔2020年〕

一白貪狼星:飛臨東北方。
二黑巨門星:飛臨正南方。
三碧祿存星:飛臨正北方。
四綠文曲星:飛臨西南方。
五黃廉貞星:飛臨正東方。
六白武曲星:飛臨東南方。
七赤破軍星:飛臨中宮方。
八白左輔星:飛臨西北方。
九紫右弼星:飛臨正西方。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