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小資族投資黃金首選 |

CFD全名為:Contract For Difference,中文為「價差合約」,是一種靈活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是追蹤現貨資產價格,並且利用交易槓桿原理,通過買賣差價來做結算的交易工具,整個過程不涉及實體商品交易。

也就是說,黃金CFD是以黃金現貨為標的,追蹤黃金現貨的價格,投資人不會拿到實體的黃金,但可以利用黃金的買賣價差去賺取其中的收益。

盈利=買進價格小於賣出價格;損失=買進價格大於賣出價格

黃金CFD的特色:

1、無到期日;投資人可以長期持有,沒有限制出場的時間。

2、雙向交易、無論市場價格漲或跌,投資人皆可投資。
若是投資黃金存摺,只能買進〔Buy,看漲〕黃金,如果黃金價格走跌時,就無法賺取其中的價差;但是投資黃金CFD,不論黃金價格走升或是走跌,投資人皆可以依自己的看法買進〔Buy,看漲〕或是賣出[Sell,看跌〕,若黃金價格走向符合投資人看法,就可以賺取中間的價差?

3、具槓桿特性;利用少許的本金,就可以進行大資本的投資。

4、契約規格彈性

黃金CFD的交易單位稱為「手」,1手為100盎司,最小交易單位0.01手=1盎司。
投資人可以自行選擇要交易多少盎司,例如:小明想要買進23盎司的黃金,就在黃金CFD的交易平台上買進0.23手。

5、適合短期頻繁操作;黃金CFD交易過程中沒有手續費和交易稅。

6、黃金CFD具有槓桿特性,也就是說可以利用比較少的本金投資一樣的量。

【舉例:黃金存摺vs黃金CFD】

黃金存摺:
小明在台灣銀行要買進100盎司的黃金,買進的價格在1600,所以小明必須支付1,600×100=160,000美金

黃金CFD:
小畢利用群益外匯王的MT5投資黃金CFD(代碼為XAUUSD),買進100盎司(=1手)且成交價格一樣是1600,因槓桿為20倍,所以最低只需要存入8000美金的保證金(=1600X100÷20)

這就是黃金CFD的槓桿特性,一樣在黃金價格為1600時投資100盎司,小畢只需要拿出小明本金的廿分之一。

7、最少需要準備多少保證金呢?

交易黃金CFD需要存入的資金稱作「保證金」,保證金的計算方式如下:

黃金CFD保證金=黃金價格÷槓桿x手數x100
黃金CFD保證金=黃金價格÷槓桿x手數x100

如果以價格1600來說,交易最小0.01手需要的保證金就是80美金,如果資金較充裕,建議準備保證金的2~3倍以上,在買賣時會比較有彈性。

8、黃金CFD常見的風險

市場風險;市場交易中價格的變化,可能會導致虧損。

追繳通知:當保證金維持率〔又稱「預付款比率」〕低於85%時,會通知須補足款使保證金維持率高達100%
強制砍倉:當保證金維持率〔又稱「預付款比率」〕低於50%時,會將您的部位行強制砍倉〔強制出場〕

交易對手風險;當交易對手不願意履行合約時,即使看盤再精準、賺得再多,最後錢也會拿不回來,所以要選擇可信的交易平台

9、什麼人適合投資黃金CFD?

只需要少少的本金就可以入門,大約100美金就可以開始投資。避險者:如果手上持有大量的黃金ETF或是黃金存摺,可以利用黃金CFD來做避險。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