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又一樁土地詐騙案 |

又是一個詐騙案,土地掮客,由同夥偽造地主身分證,再假冒地主申請地籍謄本等資料,並設定新印鑑證明,接著假冒債權人,以與假地主有債務糾紛為由,簽下債權協議書。

雙方再向法院聲請民事調解,取得「以土地抵債」依據後,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過戶,進而向銀行設定抵押或賣給建商變現。

以47歲吳姓主嫌為首的詐欺集團,涉嫌假冒地主身分,向法院聲請民事調解,取得「以土地抵債」依據後,辦理土地過戶,再設定抵押變現牟利,不到一年時間,以此偷天換日手法犯案4件,初估詐得金額高達5億6000萬餘元。

基隆地檢署受理李姓地主遭冒名過戶名下土地案,李男表示:他接到土地增值稅繳納通知,才驚覺土地竟在不知情下,即將進入過戶程序,檢方調查後發現,是吳嫌詐欺集團所為,且於全台犯下多起案件。

檢警調查:吳嫌過去是土地掮客,由同夥偽造地主身分證,再假冒地主申請地籍謄本等資料,並設定新印鑑證明,接著假冒債權人,以與假地主有債務糾紛為由,簽下債權協議書。

雙方再向法院聲請民事調解,取得「以土地抵債」依據後,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過戶,進而向銀行設定抵押或賣給建商變現,期間計犯案4件,桃園八德區、新北市土城區、新北市鶯歌區、台中市一中商圈,,初估詐欺金額5億6000萬餘元。

刑事局日前查獲吳姓主嫌等四人到案,查扣本票、土地房屋權狀、謄本以及贓款等贓證物,並扣押履保專戶,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組織犯罪條例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送辦。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