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

買房子是人生中的大事,在高房價、低薪水的現在,大部分人一輩子最多就2次買房的經驗,在經驗不足且購屋金額又是如此龐大的狀況下,更要小心慎選,否則就會變成一場「惡夢」。

有網友控訴:說住了不到一年的房子竟多處滲水,因為還在保固內,便要求建商找出問題,沒想到建商只派人來塗西力孔,塗到他家像狗啃一樣。後來才知道很多住戶廁所管路都曾經漏水,於是住戶跟管委會聯署,要求消保會發文讓建商到市政府協商。

對此,房市專家說:越夯的建商,越愛將本求利,頻頻偷工減料並且視買家為笨蛋,也不怕你提告或申訴,反正賺的錢早就回本入口袋,你愛告就來告,反正建商有的是時間與律師跟你耗,而所有苦果都由購屋人自行承擔。

只要有足夠的消費者不做功課、憑「感覺」買屋、只看砍價差就覺得爽,建商就會繼續蓋爛屋,投資客更是,他們從來不把房屋當房屋,那只是投資的商品,就像你不會研究股票的紙質,只要股票會漲你就會買。

買屋前不做功課,以後只能找法院;愛喝餿水油,以後只能住醫院。

專家則建議:買房前一定實地看屋,若時間允許,最好選擇不同時段看屋,例如:雨天、晚上、下午時段都前去看屋。下雨時可看房屋是否有漏水現象,晚上可由燈光看社區進駐率,下午則可看房屋是否會西曬;週三、週五或週末的夜間,注意是否可能有小型的固定集市在屋子附近,以免影響作息安寧及生活品質。

而看屋時最好能選擇一段完整且充裕的時間進行,然後將看屋時得到的資訊,例如:房價、格局、通風、採光、裝潢、建材、社區管理及周遭小環境,如鄰居素質、巷寬、街道清潔、寧靜度、商店類型、出入份子、停車方便性、風水等,一一記錄,並多看幾間、多比較,才能了解實際狀況。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