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住宅的「青龍」與「白虎」|

陽宅風水學:「左青龍、右白虎」是一個經常被提起的觀念;「左青龍、右白虎」指的是:當你站在屋內面向大門時,左方為「青龍」、右方為「白虎」,假如:屋子是坐北向南之時,左東方為「青龍」、右西方為「白虎」、南方為朱雀、北方為玄武,這是古人標準配備,但現在之房屋大都以左手邊就是青龍,而右手邊是白虎。

所謂「青龍」-例如說:比自己略高之山勢或建築皆代表吉利。
所謂「白虎」-例如說:比自己略低之山勢或建築皆代表吉利。

當我們選擇房屋時應以左邊略高不宜太低,右邊虎邊不得太高或至少一般高此為吉。而左邊代表龍位有時代表龍水,馬路較寬大,遠處有水流過代表有龍是為吉相。故右邊馬路較寬大,遠處有水流過沒有左邊來的吉利。

大門:人站在房內,面向門外,左邊是青龍,右邊是白虎。大家普遍認為:以開左門較佳,因為左青龍,青龍吉。右白虎,白虎凶,所以忌開右門。青龍白虎左右需平衡。公寓房做不到門口位置、大小、長度,左右對稱。但我們可以在門外貼對聯,這樣也是左青龍右白虎陰陽平衡。大門外的左邊青龍位,不要擺放垃圾桶,大門內的左邊也不要放鞋櫃。

書桌:人坐在桌前,書桌左邊是青龍位,右邊白虎位。書桌右邊白虎位的用品,忌擺放得高於頭,以免事業壓抑,難以出頭。男性朋友,更要注意,左手青龍位宜高宜動,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靜,故電話、傳真機、電燈等均應放置在左方。女性,則應加強右方白虎位,重要的物品可放置於右方,且右邊乾淨整潔。

睡床:人躺在床上,左邊為青龍,右邊為白虎。右邊床頭櫃,不要放結婚照。夫妻親密照,應該放在左邊青龍位,這樣愛情甜蜜。更不能只有一個床頭櫃,青龍白虎都不能缺。

灶台:左青龍右白虎都不能缺,所以家庭以雙灶為吉,不能開單灶,這樣才陰陽平衡。

灶口是古代爐灶出火口(即現今爐灶點火處),若灶口和住家大門坐向相同,犯了廚房風水禁忌「背宅反向」,會導致家中進財不易,容易和財運擦肩而過?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