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從地球上某一位置向地心出發 |

互動式對蹠點地圖:[https://www.AntiPodesMap.com/]

我們可能都好奇過,如果從地面向下挖一條直的隧道,會通到地球另一端的哪個國家?現在,有個互動式對蹠點地圖(Antipodes Map)可以告訴你:如果你鑽進地道裡一直向前走,而沒有被炙熱的地球核心熔化掉,最後會從哪裡冒出來。

對蹠點是地理學和幾何學上的名詞。球面上任一點與球心的連線,會與球面相交於另一點,這兩個位於球體直徑兩端的點便稱為對蹠點。也就是說:從地球上某一位置向地心出發,穿過地心後抵達地球的另一端,就是該位置的對蹠點,而某位置的對蹠點是該位置在地球上距離最遠的地方。

尋找對蹠點的方式有很多種,通常是由經緯度來推算。將某地的經度減180度,緯度南北互換,即可找到對蹠點。而在對蹠點地圖中,只要輸入起始的地址或城市,透過谷歌地圖服務,你就可以在左邊看到起始地點,在右邊看到對蹠點所在。

據對蹠點地圖的作者表示:大多數陸地上的位置所對應的對蹠點,都在地球另一端的「海洋」中。只有一些對蹠點城市,其所對應的位置才在陸地上。
-----

太陽:直徑1,391,000公里;水星:直徑4,879公里;金星:直徑12,104公里;
地球:直徑12,742公里;月球:直徑3,474公里;
火星:直徑6,779公里;木星:直徑139,820公里;土星:直徑116,460公里;
天王星:直徑511,118公里;海王星:直徑49,528公里;冥王星:直徑2,302公里。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