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省下高額國際漫遊費 |

什麼是VoWiFi呢?先別管技術上那些難解的說明,身為使用者的你,只要知道這就是「用Wi-Fi方式傳送語音封包」,更白話的說明,就是利用「Wi-Fi打電話」;不是LINE語音、不是WhatsApp,也不是Skype,就是真正的一般在打的那個電話,只是訊號是利用Wi-Fi傳送的。

在手機收訊不佳、但有Wi-Fi的地方撥打電話:如果你手機收訊不佳,無法正常講電話的時候,就可以看看附近是否有Wi-Fi連線,如果有,就可以利用VoWiFi功能來講電話了。

在國外,用Wi-Fi連線講電話:如果你人在國外,用一般方式講電話就必須付出高額漫遊費;但如果透過VoWiFi的方式,就只需要付國內市話的費率。所以出國時若真要講電話,記得開啟VoWiFi功能,並連上Wi-Fi後再撥打。

如何開啟VoWiFi功能?

首先,你的電信商要支援VoWiFi才行;目前台灣有「亞太電信」支援,以下畫面都是使用亞太門號做的測試。

第一步、進入「設定」>「電話」>「Wi-Fi通話」,並把「在iPhone上進行Wi-Fi通話」打開,這個選項預設是關閉的,若你連這個介面都看不到,代表你使用的電信商沒有支援VoWiFi通話功能。

打開時跳出一個視窗,點「啟用」就完成VoWiFi的開啟。

此時請注意左上角的電信商圖示,如果出現「GTWiFi」字樣,代表現在正在使用VoWiFi通話;如果沒有,就仍然是一般的通話方式。

出國時有幾種方式可以通話,分別作以下說明:

使用通訊軟體(LINE、WhatsApp、Skype等):好處是完全免費,缺點是需要網路,而且沒辦法直接從通訊錄撥打,只能打給通訊軟體裡的朋友。
直接撥打一般電話:好處是方便,缺點是超貴的國際漫遊費。
使用VoWiFi撥打電話:跟第二點一樣是一般電話,VoWiFi無須下載任何APP,好處是採用「國內費率計算」,所以跟在國內講電話是一樣價格;缺點是需要Wi-Fi,但這其實也不算什麼缺點,現在免費Wi-Fi都很好找了。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