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現在可以買房子嗎 |

很多朋友都在問:現在到底還可以買房子嗎?

我們會反問他一句話:如果你現在有500萬,你會投資「什麼」?

定存?年利率1.5%,扣掉通貨膨脹,等於0%?
股票?殖利率3%~5%,先不論漲跌,要等到何時才會賺錢?

期貨?風險太高,心臟不夠強,害怕黑天鵝的人千萬不要玩?
基金?主控權在基金專業經理人手上,也不知會賺還是會賠?

如果不想承擔太大的投資風險,讓自己睡不著覺,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每月儘可能的減少非必要支出,拉高可儲蓄金額,或是評估投報高的工具?

如果每月可儲蓄金額達1萬元,連續存30年,只需年化報酬率6%,就可存到1000萬元,反之,如果投報低,本金又低,當然難以達成?

看來看去,還是投資「房地產」比較安全?前提:要以有重大建設的支撐為考量,就是最好的選擇。

目前距離房地產的高點,已經跌了15%~20%了,能跌的範圍相當有限,最重要的是房貸利率還是落在低點,不到2%?

買房後,萬一沒漲或未漲到預期的報酬率,先租人吧,當個包租婆,收收房租也不錯?

現在不投資買房,死守住你的錢,任由通貨膨脹造成貨幣購買力的下降,不趁此最佳時機買房投資?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