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如何知道一檔股票下跌是真假 |

如何知道一檔股票下跌是「殺真的」還是「殺假的」?

有時大盤回檔幅度較大時,當好股壞股都一起大跌,其中有些甚至是法人連續賣超導致大跌,若之後大盤止跌回昇,此時我們發現有些公司獲利營收實際仍在持續成長就很有機會。若法人在賣超後再度轉為大幅買超〔遠大於之前賣超〕,股價多半會快速上漲甚至再突破前波高點後持續上漲。

我們追蹤這些所謂「錯殺股」,多半會發現在大跌期間與之後上漲階段,獲利仍持續處於成長創新高,尤其營收多半也處在持續成長甚至連續好幾個月創新高。

但有時候我們也會發現有些公司獲利明明還在成長,因此猜測股價跌下來後以為會與大盤同步上漲,沒想到指數持續上漲有些公司的股價反而在反彈後轉下跌甚至破前低,若細心追蹤營收狀況,之後可能就會發現營收已經停滯甚至進入衰退了。

兩者在「獲利」部分都是成長,但一個營收仍持續創新高且法人買大於賣,另一個營收已經不再創新高甚至可能轉停滯或衰退的可能,法人越賣越多。後續的股價變化很大,初期還很難分辨,應該要透過持續追蹤財務與籌碼,作為後勢判斷的調整。

最重要的判斷方式,能夠最接近神的技術:不是點位,也不是籌碼,而是「時間點」?

沒人算的準發動時間點,主力也不例外?越能夠一下單就發動,超級有效率的賺到錢,才有更多時間享受人生?

市場在美國降息之下,資金寬鬆,「投機」行情乃繼續開扒下去?

這是現在美股為維持在「高檔」的原因。也是「未來」最大問題?

所有企業沒有擴大投資的意願,企業只在金融槓桿操作、只想炒股?這個世界最後會如何,下一波金融危機來臨時將不可想像?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