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就叫做明因識果|

凡夫只怕惡果,不知惡果起緣於惡因,平常任意胡為,以圖一時快樂,不知樂是苦因?

菩薩則不然,平常一舉一動,謹身護持,戒慎於初,既無惡因,何來惡果?

縱有惡果,都是久遠前因,既屬前因種下,則後果難逃,故感果之時,安然順受,毫無畏縮,這就叫「明因識果」。

因果論不等於宿命論,因果與因緣的概念一定要相互配合,否則只講因果,就會落入了宿命論或定命論。

消極的宿命論有可能產生兩種情形:首先可能讓受苦的人不願意再去努力改變、改善環境,或者誤認為現在的一切都是過去的善業所致,所以不擇手段去得到想要的物質與名利。

這些都是倒因為果、倒果為因的邪見。

我們無從得知當前的誘惑是因或是果,無端的錢財、豔福、名望不要享,否則後患無窮。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