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接受新觀念反而比改變習慣困難 |

改變原有的生活習慣絕對需要付出一點努力。少喝一杯咖啡,記下每筆消費,少買些想要的東西、學習投資。一開始可能會覺得有點辛苦麻煩,甚至覺得自己犧牲了原有的生活品質,但就是這樣一天一天改變,節約生活就變成我們的新習慣,也越來越樂在其中。而這些小小的改變累積起來,為我們日後退休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自由。

現在想想,其實接受新觀念反而比改變習慣困難。當我們一開始接觸到提早退休的觀念,心中也存著許多懷疑。但實際動手做了,就會發現一切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01、從今天立刻開始存錢
02、設定一個大目標
03、升級存款;而不是升級生活享受
04、別再看電視了
05、學著愛上騎腳踏車

06、學著在家煮出餐廳級好菜
07、別把20~30年的黃金歲月都獻給房貸
08、建立互助社群或有共同興趣的朋友圈
09、多培養有益身心的興趣
10、心動就要馬上採取行動

我們達成財務自由的方法很簡單。花得少存得多,審慎投資,耐心等候。要得到收穫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為了提早退休,多來做了無數的改變調整,每項改變都為我們帶來正面影響,讓我們活得更開心更自由更健康。

如果你也有想要達成的目標,那就立刻展開行動,最終獲得回報一定會是自己。保持正面及樂觀的心,好好享受屬於你的財務自由旅程,終點絕對比你想像中近。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