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中國最有魅力的休閒鄉村 |

陝西省西安咸陽市禮泉縣煙霞鎮附近的「袁家村」,近年來先後被評為「中國十大最有魅力的休閒鄉村」、「國家特色景觀旅遊名村」、「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中國十佳小康村」等,最大的特色是把陝西省內各種特色小吃或文藝創作者,全部集中到村子裡,成為西安市民假日最重要的旅遊地點。

以前袁家村是有名的貧困村,70年代有位叫郭裕祿的擔任黨支部書記,率領村民,興辦企業,成為遠近聞名的小康村。他明白村子裡沒有資源,先讓所有村民「入股」,以「公司」方式來發展經濟,再把賺進來的錢,扣除必要開支,按比例發放給村民。「袁家村」位於唐太宗長眠福地「九嵕山」山麓附近。距離西安咸陽機場35公里,交通十分方便。

「袁家村」以村子為載體,以村民為主體,建成民俗濃厚,特色鮮明的所謂「關中印象體驗地」,以陝西鄉村旅遊的新方式而一炮而紅,成關中旅遊景區具有特色的景點。

經過多年,袁家村成為既有民俗風情、創意文化、田園鄉愁,又有都市時尚的度假勝地,假日時比秦朝「兵馬俑」更受歡迎。整個袁家村有各種小吃街豆腐、酸奶、醪糟、辣子、醋、粉條、菜籽油、麵粉等傳統作坊組建成農民專業合作社,賺到的錢按比例發放。

目前在袁家村創業就業人數超過3000餘人,每逢節日人潮擁擠,買東西大排長龍,成功模式值得借鏡。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