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它的核心不在於多重收入 |

在低薪又快速詭譎變動的新時代,創業成了不少人想要出人頭地的夢想方向,專家認為:站在斜槓創業的交叉路口,如果正在猶豫應該「從零開始」或是「從有到有」,其實只要評估並掌握好數位資產的幾個指標,像是:創業風險、投入資金、管理經營、產業經驗、廠商關係以及精準客源,其實可以大膽從別人的想法或創意走出成功新路。

專家說:創業,「從零開始」會犯錯、耗時間,導致低效率,但「從壹開始」卻可以知道前人的錯誤,從錯誤中學習,直接上手營運。

斜槓青年是一種全新的人生價值觀,它的核心不在於多重收入、也不在於多重職業,而在於多元人生,但是這種多元人生並非每個人都能在工作與休息找到平衡。雖然為自己增加斜槓的門檻,已隨著科技進展下降,也有愈來愈多人樂意以「斜槓」取代單一身分,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走入。

「這是一個人人都有機會利用數位資產快速翻身的時代。」

要開啟斜槓人生,收入不穩、工作與休息的界線模糊是大忌。多元人生的前提是,穩定的收入來源仍然是當務之急,這是為什麼擁有一個正職再額外斜槓創業變得越來越盛行,除了正職工作外,斜槓事業必須要能長期性地經營,幫你帶來穩定的收入。

「斜槓並不完全等於自由工作者,更著重在增加職涯的發展組合。」無論在世界各地,選擇從事自由工作的主要理由不外乎「增加收入」、「得以更自由彈性地分配時間」、「工作與興趣結合」、「希望不斷學習新技能」、「擔心職務被取代」這幾個面向,成為斜槓青年的目的,不是為了擁有額外收入,也不是為了能夠自由支配時間,而是為了追求更豐富的人生和更完整的自己。

試想一個問題?越來越多的人專業去玩「抖音」,僅僅是因為「好玩」嗎?

當然不是,不要一說到賺錢變現,就只想到當網紅或開店賣貨才可以賺錢,那麼你真的落伍了。

抖音跟你想的不一樣?原本在抖音上的唱唱跳跳的影片,只能夠吸引年輕族群的朋友,後來大陸抖音改了方向,讓抖音脫離了挑戰賽,脫離了模仿秀,讓抖音儼然成為一個大陸的超級搜尋引擎。

抖音公司主要是靠廣告費,但如果只有年輕族群喜歡玩抖音,那符合商家需求的用戶太少,最後抖音公司發現,惟有做成像FB、YouTube這樣的社群平台,才能夠讓更多的商家來投遞更多的廣告。

無論是企業或是個人,從壹開始,並不代表就會一路順遂,如何經營得比之前好、翻轉,或讓原先賠錢的事業變成正向循環、延續品牌的價值、加入自己的想法與元素經營,和雕琢原有的內容變成全新風貌等,都是創業家會面臨的課題。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