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 |

你要想辦法找到一個「進出」的依據?

如果你用爆量分水嶺分界,就要嚴格執行?
用MACD 紅綠棒也一樣?
移動均線也是?
上多下空也是一樣?

震盪洗只怕跳空的可以不留倉?

以走勢圖解釋操作邏輯:

第1步判斷今日是甚麼盤,決定執行策略和下注方式
第2步判斷是趨勢盤,起始注可以放大
第3步判斷盤整盤,可以不用操作買方,適合操作賣方
第4步看錯調整

不可能判斷盤型準確率百分百,如果盤整盤走出方向,或是以為趨勢盤結果看走眼,最重要的是認錯改變策略的能力,就像看多看空看錯要認錯,認錯越早福報越大。

投資只要大賺+小賺+小賠。沒有大賠長久自然就會獲利,而且還會永續獲利。

投資的收益來自「風險承擔」,不是無休止的去冒險,而是用正確的方式去承擔風險。

投資是一個概率遊戲,概率是你的這個動作,有多大概率獲勝,而非這個事情的本身。

如果交易風格屬於高槓桿All-In的賭徒,依靠好運氣第一次嚐到甜頭後,容易變本加厲,誤認為這種賭博模式才是交易根本。而從概率的角度看,可以發現賭徒最後都是死的。

為什麼賭徒最後都死了?因為他們在無休止的冒險。

你可以對100次,但只要第101次看錯,滿倉All-in的結果也是破產。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