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它並不會造成熱水管發出異音 |

磁磚正後方,並沒有補滿水泥,黏貼的水泥可能有凹凸情況。正確的說法就是如同所說:磁磚後方是空心的。但是它並不會造成熱水管發出異音?這有4種情形:

1、新建築物或新水管冷縮熱脹是比較容易發出異音,在半小時內,因為關閉熱水的關係,所以牆會越來越涼,才會發生異音,因此異音的原因應該是「冷縮」時發出的聲音。
2、應該是屬於熱水管內的水仍然有壓力,會形成水的脈衝而發出聲音,也有可能是空氣在裡面形成脈衝,而發出異音。
3、磁磚水泥空心的太嚴重,導致熱水管在脈衝時引起震動而發出異音。
4、熱水器附近可能有明管或管道間內。因此在水的流動中產生脈衝,發生明管震動就會發出異音。

首先檢查磁磚四個角落,輕輕敲是否形成空心,聲音越低沉表示脫離越嚴重。如果敲擊聲是「Da、Da、Da」,不確定的話先敲你家正常的磁磚地板聲音做比較就可知道。如果四個角落都脫離嚴重,就表示快掉下來了,這時候要檢查磁磚四周的水泥是否已經裂開,或有沒有變形、鼓起的現象等等,跟正常的瓷磚對照就知有沒有鼓起?

家裡的浴室完工日應該滿一年了嗎?如果沒有滿一年應該可以請之前施工的師父來修補,可能會免費?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