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截根穴位於足內側舟骨結節 |

隨著環境因素、社會因素的劇烈變化,越來越多的人出現腫瘤問題,並且出現的人群也趨於年輕化。對於腫瘤的治療,除了及時的發現,及時的手術之外,中醫有一種觀點就是「帶瘤生存」,現在這種觀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接受。因為由於年齡、病情、基礎疾病等方面的原因,有些晚期的腫瘤病人並不能夠接受手術治療,身體也不能接受手術的風險和壓力。

而疾病的治療,並不光是醫生大夫的事情,患者自己也得努力,除了今天開的藥物治療之外,在家裡也可以做一些按摩保健的輔助治療,來增強療效。

在中醫的課本裡就有一個穴位具有此療效,它有一個非常直白的名字,叫做「截癌穴」,確定位置之後,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大拇指的指腹,也可藉助牛角梳等具有鈍頭的工具進行按摩。

截根穴經外奇穴,又名「截癌穴」。位於足內側,舟骨結節(即舟骨粗隆)下方凹陷直下0.5寸處。

【解剖】有脛骨後肌腱、趾長屈肌腱和拇長屈肌腱;有跗內側動、靜脈和足底內側動、靜脈;布有隱神經的分支和足底內側神經。

【主治】喉癌、鼻咽癌、食道癌、胃癌、乳癌、子宮癌、肝癌、直腸癌、肺癌。

【操作】針向足蹠部橫刺3~4寸(頭頸部腫瘤向前刺,下部腫瘤向後刺),針感足趾脹、麻。

【說明】該穴位於腎經「然谷穴」下方0.5寸。《常見腫瘤的防治》載「截根穴」,從然穀下5分處進針,向腳心橫刺3~4寸;頭頸部腫瘤向前斜刺,下部腫瘤向後斜刺。

按摩的時候,力量適中,不要用力過猛,該穴位於腳掌上,強烈的刺激會有較大的疼痛感,每分鐘按摩40至50下,可以持續按摩15分鐘左右換側進行。每天可以進行3至4次的按摩,睡前最好有一次,因為此刻是人體調動正氣抵抗邪氣的最佳時機。

其實很多患者都是這樣,得病之後,一方面積極治療,另一方面合理飲食,保持良好的心態,最終實現了延長壽命的效果。所以,大家千萬別被癌症嚇倒?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