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擇日學上的​受死日 |

擇日學上的「受死日」,古人原本只是單單針對「禱祀致祭」一事而設的神煞,如正「寅」月的寅日是「要安」、卯日「玉宇」、辰日「金堂」、巳日「龍虎」、午日「罪至」、未日「敬安」、申日「普護」、酉日「福生」、戍日「受死」、亥日「聖心」、子日「益後」、丑日「續世」,此十二神煞乃九吉三凶,三凶即龍虎、罪至與受死,忌禱祀致祭之事也。

後之學者,一見「受死」之名,引申加忌「栽種」一事。又後之學者,尤以自民間「通書」和「農民曆」廣為發行之後,再以「受死」之名,強調:「俗忌諸吉事,惟畋獵取魚、入殮、成除服、移柩、破土、啟攢、安葬則不忌。」

因此,「受死日」在目前的說法與用法,是吉事用之,恐怕沒有好的結果;而若是陰宅喪葬諸事,用「受死日」則反而有此事不再發生的效果,故而凶事不忌了。

所以原本官方沒有考慮擇日的「處決要犯」,如果想要擇日的話,受死日應該是個好日子的。

正月起戌,然後從戌起單月順排。如正月起戌,三月為戌的下一位為亥,五月為子,依次類推。二月起辰,然後從辰起雙月順排。如二月起辰,四月為辰的下一位為巳,六月為午,依次類推。

受死日的求法:
正月逢戌日、二月逢辰日、三月逢亥日、四月逢已日、五月逢子日、六月逢午日、七月逢丑日、八月逢未日、九月逢寅日、十月逢申日、十一月逢卯日、十二月逢酉日,都是受死日。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