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養肺鱸魚蜜梨盅 |

【養肺鱸魚蜜梨盅】

材料:水梨1顆、鱸魚2片、高湯80cc、小番茄1顆、山藥適量、柿餅1片、花椰菜2朵、胡麻醬適量、玉米醬適量、甘蔗汁100cc、鹽少許、蜂蜜適量。

作法:
1、將水梨挖取果肉後成盅狀,再將果肉打成果汁備用。
2、山藥切成圈狀,汆燙後放入水梨盅底。
3、鱸魚切塊後放入水梨盅,撒入少許鹽,再加入魚高湯。
4、淋上梨子汁、甘蔗汁,再加入少許蜂蜜;放入蒸籠蒸半小時。
5、起鍋後擺入花椰菜、小番茄,最後淋上胡麻醬和玉米醬。

空氣污染幾乎無所不在,PM2.5、二手菸、炒菜油煙、燒香燃燭等,對「肺部」的種種傷害可想而知?一項以小鼠為對象的實驗顯示:食用「水梨」有助於排泄有毒的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空污嚴重時,可以適量吃水梨來顧肺。

而「木瓜」含有豐富的 β-胡蘿蔔素。研究顯示,含有 β-胡蘿蔔素的食物有助於預防肺癌;還有像是胡蘿蔔、南瓜等都富含 β-胡蘿蔔素,特別適合吸菸者食用。

中醫師指出:山藥有助於補肺氣;甘蔗、蜂蜜、柿餅都有潤肺的功效,替肺部形成天然的保護膜。

《養肺鱸魚蜜梨盅》,適合各式體質的人食用,認真喝幾天,並配合醫生的指示,就能促進肺部健康。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