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減資風潮即將再起 |

證交所新的「下市」機制,規定每股淨值低於3元、且三年內無法改善、半年後仍未能恢復買賣者得下市,相比過去淨值為負才要下市,機制明顯放寬。

根據證交所公布淨值低於3元、屬於雞蛋水餃股的公司包括:東華、樂士、東訊、倫飛、華映、科風、新世紀、清惠、天瀚、華上等10家。分析師認為,新的遊戲規則公布後,有可能掀起一波「減資」風潮。

雞蛋水餃股通常股價低、成交量少,股民興趣缺缺,不過亦有些投資人看好雞蛋水餃股具有起死回生的潛力,待低點時買進期待高點到來時。但新的機制公布後,股民應觀察手中持有的雞蛋水餃股,淨值是否接近或是符合金管會新的下市條件,除了觀察其淨值、基本面以及發展性亦是投資人觀察的重點?

因為雞蛋水餃股的數量少,對台股交易市場影響有限,不過公司若有心想繼續經營存活在資本市場,會透過「減資」將淨值提高。過往規則是淨值負數強迫下市,但下市後許多公司往往面臨解散,股東一毛都拿不到?

但對於股東權益來說,當然會受到影響,股票下市後買賣不方便,若下市的消息一出,將加重股票價值下降的速度,新規定即是怕投資人買了後受傷;另方面,雞蛋水餃股也有可能是地雷股,亦即營運差、且內部又有隱藏財務問題,一般投資人卻無法辨別。如果有一定標準淘汰經營不善的公司不是壞事?

而對存在下市風險的公司而言,可能會透過私募方式、尋找策略聯盟、調整股東結構進而改善財務結構等,或減資維持整體淨值回升,減資對資本市場較公平,因減資後財務結構改善,有利於引進資金,才能保障股民權益,交易上更安心。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