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避免發生房屋買賣的糾紛 |

現在有很多房屋的買賣契約中會載有「現況交屋」的條款,表示買方同意以房屋目前的狀態來交屋,目的是賣方為了杜絕雙方日後因為房屋的瑕疵而產生法律糾紛。

但是,法院的實務見解通常認為:如果要以「現況交屋」來免除賣方對於房屋出現瑕疵的相關責任,必須要明確將瑕疵的具體狀況記載於契約中,讓買方對於屋況完全瞭解,若賣方單以「買方均已詳細審視並充分知悉本屋相關情形,賣方依現況交屋,不負瑕疵擔保責任」等抽象的內容排除相關民事責任,是不會被法院採納的?

所以為了避免發生買賣房屋的糾紛,最好的方法還是具體明確地把雙方的權利和義務都載明於契約中。例如:房屋現有傾斜瑕疵之狀況,已折讓屋款50萬元,日後買方不得再以房屋傾斜為由向賣方請求賠償。這樣才能將買賣中古屋的風險降低。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