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輕鬆解決發霉的問題 |

天氣潮濕時,我們每天都在用的筷子都可能發霉生菌?那是因為我們在剛買來的時候,就直接拿來使用了?其實在買來新筷子之後,稍微處理,日後的筷子就不會發霉生菌了,只要經過這樣簡單的處理,就可以輕鬆解決發霉的問題:

我們準備一鍋水,然後倒入適量的食鹽和白醋,攪拌均勻,再將筷子放進去,蓋上鍋蓋,將水燒開,鹽和白醋可以達到殺菌消毒的作用,這樣可以將筷子裡面的有害物質都給煮出來,水開後,將筷子撈出來,再用清水清洗乾淨,清洗好後,再將筷子晾乾,最好是放到太陽底下曬一曬,接著我們準備一碗食用油,在晾乾的筷子表面抹上一層油,這裡提醒大家一下:抹油之前一定要確保筷子是乾燥的,不然油會將水份封在筷子裡,就不能做到油封了,抹好油後將筷子靜置一晚上,形成油膜,這樣就可以阻止水份進入筷子,從而防止筷子發霉、滋生細菌,第二天再把筷子洗乾淨即可。這樣筷子看著會比較光亮,但絕對不會有油膩感。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