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一分鐘投資筆記 |

土地信託是土地所有權人(委託人)為有效利用土地,提高不動產的開發與經營效率,而將土地信託予受託人,由受託人利用其專業規劃與管理,將開發經營的利潤做為信託受益分配金交付給受益人。大部份的土地信託年限多在30~50年。

土地信託依信託財產的處分方式的不同,主要有兩種:

租賃型:受託人無處分信託財產的權利,在信託期間信託業者應定期給付委託人信託收益,信託終了時,委託人仍保有原土地的所有權。

分售型:委託人將信託財產委託信託業者出售,受託人將出售所得,在扣除受託人的報酬及其他手續費用後,交付給委託人。
-----

有許多同學在參加完講座後跟理財顧問諮詢,最常見的問題是:我要先買房(投資)?還是先強迫存錢?其實答案是:「同步並行」?

因為投資是策略,理財是規劃?只是每個人所配置的資金不一而已?

其實投資理財常常大家是靠感覺,卻不知大部分財務自由的人是靠縝密的科學(規劃),再來還要考量自己的時間分配?這是財商人必懂的觀念,很開心很多人透過規劃也逐步完成自己的夢想。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