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暢銷榜上從來不乏知名作家 |

這一年即將邁向尾聲,「今年」,你讀了幾本好書呢?度過了充實的一年,還是慚愧地覺得應該可以多花點時間學習?誠品書店公布 2018年度十大暢銷書,來看看你都讀過了嗎?排行榜中與「中年覺醒」相關的書籍深獲共鳴,包含:龍應台《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與張曼娟《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書寫中年人面對照護年老父母、自我清算與和解的覺醒。

暢銷榜上從來不乏有口碑的世界知名作家,今年像是睽違5年未出書的丹・布朗,以《起源》奪下年度暢銷第一名,7年前出版《1Q84》後,首度發表長篇鉅作的村上春樹也以《刺殺騎士團長》登上暢銷榜。

不過今年表現最佳的華文作品,由新生代作家奪得,在 IG擁有近19萬粉絲的香港新生代作家「不朽」,今年夏天才剛從大學畢業,即以《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拿下年度暢銷第二名,為年度表現最佳的華文作品。

台灣年度 TOP 10-誠品書店2018年度新書不分類暢銷:
(統計期間:2017.11.01-2018.11.20)

01、《起源》,丹.布朗,時報文化
02、《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不朽,悅知文化
03、《天長地久》,龍應台,天下雜誌
04、《阿賴耶之人狐傳奇》,王薀,拾慧文化創意
05、《Re-Think重新思考》,謝貞德,商周出版
06、《第十年的情人節》,東野圭吾,春天出版
07、《我輩中人》,張曼娟,天下文化
08、《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PeterSu,布克文化
09、《在謊言拆穿之前》,川口俊和,悅知文化
10、《刺殺騎士團長》,村上春樹,時報文化
-----

今天,路口的咖啡店沒有排隊人潮?品嚐著黑咖啡與市場流行趨勢的學習,也算是一個做功課的好習慣吧?

張忠謀先生曾說過:「永遠一輩子都要有唸書的習慣,更要懂的大量閱讀。」偶像是怎麼成功的,就照著學吧。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