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投資人常常遇的問題 |

好不容易買到飆股,為什麼小賺就急著跑呢?很多投資人常常遇到這個問題,買到「飆漲股」卻只有賺一兩根漲停板就賣光了?當然賣股票的當下,我們都不覺得自己是錯的,而隔一陣子回頭來看,才發現自己賣在起漲點?後悔莫及?

更慘的投資人,買同一檔飆股,小賺急著跑還算好,至少有賺。有的人追漲停?隔天主力洗盤殺跌停,就在跌停板被停損出去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1、自作聰明型:看到股價漲停板沒有鎖住,成交量不斷放大,漲停板一直有掛大單要賣,就直接賣出去了?主力讓所有想賣的人,都可以輕鬆賣在漲停板?不過隔天又漲停?就買不回來了?
2、預設立場型:例如當股價已經漲30%,就自以為已經漲多?賣掉就買不回來了?
3、心臟很小型:因為不了解產業與公司基本面,因為不知道為何而買,當然不知道預估目標價與合理價位在哪裡,所以股價稍有震盪就被洗出去了。
4、看漲追高型:沒有買在起漲點,或是早早被洗出去,後面又跑去追高,沒有成本優勢,遇到小震盪就被洗出場。
5、計算籌碼型:現在資訊發達,很多統計軟體幫忙投資人尋找主力分點,原則上是OK,但不是絕對?當主力買進時它會讓你知道,但賣出時它將股票從A戶頭匯撥轉到其他戶頭賣出,你就追蹤不到了?
6、摸不著頭緒型:剛起漲時,就看到主力天天大賣,但股價越走越高?而且沒有資券同鎖喔,越漲越賣讓人看不懂,自然散戶抱不住。

以上的主力洗盤手法,你中了幾招?

剛開始投資時,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當了解股市運作基本原理後,自以為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最後發現原來投資的決勝關鍵是贏在「心魔」?又回到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境界?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