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珍惜身邊那個值得珍惜的人 |

1、如果錢還寬裕,别養二奶,偷偷養幾個貧困山區的學生,你心裡一定會覺得舒坦。
2、遇到夜裡擺地攤的,能買就多買一些,别還價,東西都不貴。家境哪怕好一點,誰會大冷天夜裡擺地攤;遇到學生出來勤工儉學的,特别是中學生、小姑娘,她賣什麼你就買點。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難,出來打工也需要勇氣的,鼓勵鼓勵她吧。
3、撿到錢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實在缺錢就把現金留下,打電話告訴失主就說你在廁所裡撿到的。把信用卡、身分證、駕照還给人家,一般别人也不會在乎錢了。把人家的地址記在你的筆記本上,以後發達了去找人家道個歉,把錢還给人家。
4、遇到問路的,碰巧你又知道那個地址,就主動告訴一聲。别不好意思,没有人笑話你。
5、如果丢的垃圾裡有碎玻璃、大頭針、刀片等,請用膠帶把它们們纏裹一下,並盡量多纏幾層。這樣就降低了清潔人員或者撿垃圾者被傷害的機率。他們大都是没有保險的弱勢群體,體贴體贴他們吧,好人會有好報的。
6、遇到迷路的小孩或老人家,能送回家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上車、送到派出所也行。替老人或小孩打個電話再走,反正你也不缺那兩個電話費。
7、雨天的時候、天冷的傍晚,遇到賣菜的、賣水果的,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買就全買,不能全買就買一份,反正吃什麼也是吃買下來讓人早點回家。
8、上車遇到老弱病人、孕婦,讓座的時候别動聲色色,也别大張旗鼓。站起來用身體擋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给需要的人,然後裝作下車走遠點。人太多實在走不遠,人家向你表示謝意的時候微笑一下。

珍惜身邊那個值得珍惜的人。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