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當個客觀的房仲 |

賣房子的有三種,一種是真的想賣,不管是他要換屋還是他欠錢還是房子太多,只要不讓他虧錢或是不要虧太多,就賣。萬一行情真的會讓他大賠,撐不住的時候多低的價格他都會賣。
一種是假的想賣,因為他只想賺錢,所以低於進貨價就不賣,寧可被法拍。
一種是賣賣看,隨便找房仲開個天價,他只打算賣盤子。
可是,賣房子的房仲也沒這麼單純,一樣有三種,一種是真的純房仲,認真找買方也認真幫買賣雙方談價格。這種人不太多,真是可惜。
一種是假的房仲,他本身就是屋主也是房仲,所以只想幫他的房子賣到高價而不想賠錢。如果你看上的是他房子附近的房子,他也只想賣高價,因為這樣才可以幫他的房子拱價格。這種人很多,超多。
一種是領薪水的菜鳥,也就是領完九個月保證底薪五萬或六萬或多少,就閃人,最近一個常來我社區串門子的,就是這種,呆呆的,還沒領完保證底薪,女友就跑了,但他還不知道為何女友跑掉,其實跟他的工作無關。
現在的情況就是好的房仲太少,所以壞的房仲不願認真面對這個市場,畢竟當房仲那麼多年,面對那麼多房子,要不心動不下手也難,可是一旦下手買入投資,就很難當個客觀的房仲。
該讓房價多跌一點,你看政府的20萬戶社會住宅還沒蓋呢,但人家川普才剛上台,區區一個紐約就傳也要蓋20萬戶,我越來越期待「明天會更好」的狀態。
如果你要自住,請找沒有負評的建商與建案,像甲山林城上城、超級城市、寶佳系列、宏普、華固系列、遠雄全部等,都不要再問了,因為我只會直接回你:不要買。
但你必須要作好心理準備是:無論今天你的買價有多低,年底會打9折以上、明年再打9折以上,受得了,才可以買。
這表示今年要買到比較安心、相對低的價格:實登低價7折。這樣應該可以擋到蔡總統第一任結束。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