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新興兼職行業 |

01、政府為鼓勵全民加入全面改善治安工作行列,凡民眾自行查獲贓車,並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達到以下規定者,由內政部評核後頒發獎金。日前有台中的一名林姓學生,因為對警察的嚮往,3年多來主動協助警方查獲了800多部的贓車,獲得進百萬元的獎金。
02、各個縣市政府都設有檢舉獎金,像是檢舉一個菸蒂,就可以拿到360元,檢舉違法藥物一件可賺4千元,化妝品標示不清一件2千,檢舉誇大不實的效果,也有1500,而檢舉地下油行更可以拿到7萬元獎金。
03、檢舉逃稅;經人舉發而緝獲之案件,就財務罰鍰之淨額提撥20%為舉發人獎金,每案最高額以新台幣480萬元為限。
04、檢舉賄選;查賄機關檢舉獎金是新台幣1500萬元。不是候選人本人賄選,或替其他的候選人賄選,經檢舉被查到經判罪的,也可以領到新台幣50萬元的檢舉獎金。
05、檢舉組織犯罪;向檢察機關、司法警察機關,獎金20萬至100萬。

06、檢舉烏賊車。
07、違規廣告沿街張貼、擺放,有礙環境觀瞻,甚至「影響安全」。依不動產經紀業規定裁處,可罰6-30萬元。
08、民眾發現竊取電纜線並將竊賊逮獲送警,可獲得5萬元獎金,提供線索讓警方抓到竊賊,可獲得1萬元獎金。
09、取締飼主遛狗未隨手清理狗便,舉發者,可得實收罰款20%告發獎金。
10、告發違規棄置垃圾,若民眾來電舉發或協助拍照,將依法發放獎金,最高可達實收罰鍰的30%。〈罰鍰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

11、每件1200元的獎金,鼓勵全民當狗仔,看到駕駛人亂丟垃圾,趕快拍下照片拿檢舉獎金。
12、檢舉毒品運輸因而查獲者,最高獎金可領取新台幣1000萬元。
13、檢舉不諳菸酒法律的網拍族拍賣酒品,檢舉信函直接寄到各縣市主管機關,每件處罰金額10萬元,檢舉者可獲20%獎金。
14、軟體盜版檢舉,獎金最高至100萬元。
15、各縣市的即時違規檢舉系統:https://www.npa.gov.tw/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