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未命名筆記 |

壹、渴望賺到錢與實際賺到錢是兩個世界。

所有的投資人都要承受風險,風險大致上是由兩個因素造成:

第一個因素是「時間」;第二個因素是「選擇」。

金融市場裡,上升的市場終究會下跌,下降的市場終究會上漲。有多頭,就一定會有空頭市場的來臨。當多頭趨勢已改變時,不能做多就是我們要做的選擇。

貳、市場作頭不是賣盤湧進,而是因為根本沒有買盤。

會有一段時間,買什麼股票都會漲,連買錯股票都會賺錢,因為買盤不斷湧進,把股價推升上去,這個時期通常是股市或股價的主要漲升期,一直到發生「買什麼套什麼」的階段。

指數通常在這個階段還是處在相對高檔,或是還在創新高,可是你手上的股票可能已經產生虧損且套牢,雖然產生虧損,但是你的大腦會告訴你,應該會漲上去,應該不會再跌,因為指數還在上漲,市況看來還不算差。

其實,市場是在創造「好的氛圍」讓你產生指數幻覺,因為市場根本不想讓你知道,「現在」不能買股票。

參、分辨「事實」與「想法」。

交易的過程,大腦會有很多「想法」,這些想法大多是找出支持自己正確的理由,「虧損」是事實,「可能」會漲上去是自己的想法。

如何分辨事實與想法,是交易過程中,避免產生重大虧損的關鍵,不要自我欺騙,否則會成為迷失在自我感覺良好,最好騙的人。

肆、瞭解多方轉弱的現象。

在一個上漲趨勢走勢中,當上漲力道變弱時,會透露出一些線索,我們必須主動去察覺並利用這些訊息,輔助我們做出判斷。

伍、多與空的分辨。

用最簡單最好判別的方式來看多空方向;什麼是多方情況?什麼是空方情況?

葛蘭碧研究與試驗移動平均線後,認為20MA為最具代表性的長線多空分界線。作多的朋友,可以根據這個選項來避開原本要買進的個股,作空的朋友,可以讓你發現什麼是「最糟中的最糟」。

陸、運用期權輔助大盤方向的判斷,期貨的正、逆價差過大,跟大盤關係為何選擇權未平倉量的解讀。

柒、交易上最古老的法則;要是市場碰到大利多還不漲?你要是做多,就要趕快跑,不該做多的時候就別做多了。

捌、讓我們無法賺錢的原因:

第一個因素是缺乏知識(不知道該怎麼做)
第二個因素是恐懼(因為未知)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