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教你一招鑑定真假紅酒 |

對於大多數的酒友們,真能接受紅酒的滋味嗎?其實酸,苦,澀,是紅酒的基礎三味素,我們吃慣了麻辣燙的舌頭已經品不出來什麼果香花香了,這也難怪很多人要把紅酒加些雪碧再喝。
好了,不管加的是什麼,只要是真酒,也無所謂了,最怕是遇到假酒?
葡萄酒行業現在「水很深」,有些假酒包裝得非常高端大氣上檔次,但成本只有十幾塊錢。據業內資深人士透露,假葡萄酒用水兌酒現象非常普遍,有的假葡萄酒單瓶兌水最多達到80%。
很多紅酒都是假的?教你一招鑑定真假紅酒,超簡單!
將白色餐巾紙疊放在桌上,滴幾滴紅酒,均勻擴散就是真酒,那是因為假紅酒色素顆粒大,假酒只會沉澱在紙巾中間,往外擴散只是水跡。
市場上的假酒基本就是色素勾兌,所以用這個方法幾乎達到了99.9%的準確率。那麼為什麼不是100%呢?那就是還有一種可能性,如果假紅酒使用的是葡萄皮色素或者其他可以因酸鹼度不同而變色的色素,那麼就檢測不出來了,但是用這種辦法的成本也不低而且麻煩。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