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台灣未來的競爭力 |

半夜時分,台灣的大學生多掛在網站哈啦噴口水,中國的大學生大多挑燈苦讀。早晨,多數台灣的大學生八九點還窩在床上,不去上課,多數中國大學生六七點已經盤踞校園各個角落,安靜看書?

寒暑假,我們隨便到中國任何一省分、任何一所大學、白天任何時段,校園各個角落、亭台、樹下、座椅,都可以看到中國大學生埋首閱讀;台灣將近200所大學校園,寒暑假空空蕩蕩,除了打籃球,學生在哪裡埋首閱讀?

捷運上、火車上,台灣學生大多在喧嘩、打牌、看漫畫、划手機;中國學生大多埋首安靜看書?我們忍不住替台灣未來的競爭力捏一把冷汗!

臺灣不能再允許黑金、貪污、爭民粹及個人與政黨利益的領導人與政客,繼續犧牲且斷送臺灣人的幸福與未來。愚蠢的大學教育普及化,讓臺灣的競爭力和人才倒退幾十年。這些享領厚祿的民意代表,一年內提議與通過多少有利國家經濟、民生福利的法案?

中國大學生有數千萬人?台灣大學生幾十萬人,除了極少數頂尖的學生,多數的台灣大學生還能繼續鬼混,做白日夢幾年?我們絕不羡慕專制體制,相信絕大多數的臺灣人,不會願意接受極權統治或回到「一黨專政」的體制。但是爲什麽同樣採用西方民主制度的韓國和新加坡,能果斷地全面快速發展,持續超越臺灣與西方世界?臺灣呢?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