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從内心深處發出微笑 |

有人認為,買房子、買禮物、吃大餐、去旅遊,就是孝順父母?

如果你流露出你的蔑視和不耐煩,這種孝心就是不到位的,因為這會讓父母很不安心。

其實,物質上給父母的享用,這是低層面的「孝」;而高層面的「孝」,應該表現為對父母精神上的敬重和感情上的安慰。

孔子曾經對他的學生們說過,孝敬父母什麼最難,是《色難》,就是不给父母臉色看最難。

《色難》難在何處?難在很難有一顆恭敬的心,難在没有一個謙和的態度。

於是《色悦》成了衡量一個人孝心的道德標準。就是說,經常對父母微笑,經常敬重地對待他們,關心他們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

每天認認真真看著母親的眼睛,跟母親交談幾分鐘,不嫌棄,不抱怨,想對母親發脾氣時克制一下,始終和顏悦色對待父母,他們就會生活得開開心心的。

随時都給父母好臉色,這是舉手之勞的事情。好臉色不用花錢去買,不用向誰去借,也不用交學費去學,更不需要什麼力氣。

可是現實中不管什麼情況下都能做到給父母一個好臉色,又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實,每天給父母一個《好臉色》,關鍵是心懷感恩之情,多想想長輩們的付出和哺育之恩。

真心愛父母,應該和顏悦色,從内心深處發出微笑,讓他們感到快樂、幸福。

父母一路養育我們長大,給予了我們許多,我們逐漸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思維方式,這時候,我們不是應該胡思亂想,而是要好好想想父母這些年來對我們的養育之恩,雖說現在孝順父母也被寫進了法律,但真的孝順父母不是要法律、法規來要求的,而是自覺的。

人世間最難報的就是父母恩,願我們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順父母!

與大家共勉^^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