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社群行銷新趨勢 |

在社群媒體還沒興盛之前,傳遞商品資訊靠 eDM,社群媒體興起之後,靠的是人的傳遞。以前在網路開店依賴大平台,現在是做社群、自己做平台。網路時代的消費者是流動的,消費者認的是品牌。因此企業要做好社群行銷,一定要先善用社群媒體的特性,也就是思考購買者和分享者的差別。所以,「如何讓粉絲變成一門好生意」尤其重要,在此社群行銷時代,只要能用對方法,是絕對可以大幅降低行銷成本的。

驅勢一、社群媒體行銷走向付費時代

Facebook 規定自2014年11月5日起不能強迫加入粉絲團,這意味著未來召募到的粉絲相對會更精準,因此之後必須需要更多方法才能增加粉絲數。筆者建議可用社群媒體對會員或網站訪客做二次行銷,在官網埋下追蹤碼,讓網友在 Facebook 上可以看到你的廣告,以「再行銷」的方法增加曝光。

驅勢二:行動成為主流,社群媒體仍是熱門入口 APP

數字顯示,台灣人每天跨螢幕使用時間:515分鐘,社交/即時通訊類的APP類型使用站其中將近 60%。

驅勢三:社動社群媒體愈來愈多元

Facebook、Instagram、LINE、WeChat、Twitter、Pintrest 等各種社群媒體,已離不開大家的生活

驅勢四:網友對收集資料及消費愈來愈主導

88% 的網友會在網路查價格及評價後、再到實體店購買。

驅勢五:跨平台行銷新思維:以「人」為中心

傳統大眾媒體行銷對所有人都講同樣訊息,跨媒體個人化行銷因個人階段不同,必須傳送不同的溝通訊息,掌握「人」讓你能優化內容行銷。並善用個人化資料的應用,並抓住任何機會收集顧客資料,以下有幾種收集顧客資料的方法分享:
1. 網站/APP 提供社群帳號登入
2. 網站/APP 安裝訪客追蹤碼
3. 建立實體店會員檔案(手機號/email, Facebook/LINE)
4. 在實體通路舉辦社群行銷活動

「互動才是社群的精髓所在,優質的社群行銷一定要掌握病毒擴散的原理,而且辦活動的行銷目的一定要清楚」。關於社群行銷一定要留意的關鍵指標 ,有下列幾點:
1. 參加轉換比例:活動主題吸引人嗎?
2. 自願分享比例:活動是朋友也可能感興趣的嗎?
3. 朋友圈回點數:活動內容引起共鳴或好奇心?
4. 自願加入粉絲數:對主辦方後續資訊有期待?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