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假車禍詐騙之升級版 |

林小姐在開車中途不小心撞上突然衝出來的人,這則車禍,對方表示沒有關係,人沒有什麼大礙,拍拍屁股就走了。

林小姐以為沒事,但其實對方已經將車牌號碼與駕駛人與車輛的特徵記下,持驗傷單報警並告上法院說她「肇事逃逸」!

林小姐冤枉的收到通知單,被撞的人要求賠償30萬現金,也提不出任何證據證明自己當時已經和解...

最後因為對方糾纏不清,為了息事寧人省麻煩,也不想報警留下案底,以10萬元私下和解。

這是真實案例!!

因為許多人對於這方面的法律常識並不清楚,也想說撞到的人沒有大礙,殊不知這是詐騙案件,製造假車禍!!

遇到這類情況,請大家務必記住:

1.不管是否要和解或報警,都最好有第三者在場作證明。
2.若對方堅持沒關係,也務必要報警處理或者是立和解書【請對方出示證明並簽字】。
3.如果對方嫌麻煩而緊急離開,務必記下特徵或車牌號碼,到警局備案【這是重點,為了證明自己沒有肇逃】。不然當收到驗傷單影本跟通知書時,要找證據證明自己沒有錯,就來不及了……

希望各位小心謹慎!!!

律師說:雙方要離開時,向對方要一下電話,馬上用手機撥給對方手機。有了通聯記錄,就不會算是「逃逸」。
----------

說到詐騙事件,近日出現了一種騙術,詐騙具體操作的程序是:在某下雨天的時後,自稱快遞公司人員隨機打電話給某人,告訴他有快遞物品,但由於天氣潮濕看不清你具體地址、姓名,只知道電話,請你提供地址、姓名。

隔天,真的快遞公司人員上門送來物品(假煙或假酒或空盒子),請你簽收,由於人的本性,看到有東西送來,許多人便不問來處,隨意簽收。只要你一旦簽收,隨後就有電話,告訴你:快遞你已經收了,必須按他們給出的銀行帳戶給他們錢,一般索費數萬,如果你不肯給,便會有討債公司或黑社會上門「索費」,現在不少人中招。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