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生命中的酸甜苦辣 |

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並換上手術服,男孩的父親失控地對他喊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你難道不知道我兒子正處在危險中嗎?你怎麼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醫生淡然地說:很抱歉,剛剛我不在醫院,接到電話就馬上趕來了,您冷靜一下。

「冷靜?如果手術室裡躺著的是你的兒子,你能冷靜嗎?如果現在你的兒子死了,你會怎麼樣?」,男孩的父親憤怒地說。

醫生又淡然地說:我會默默向上帝祈求,但「賞賜的是上帝,收取的也是祂」,請為你的兒子祈禱吧!

男孩的父親憤憤的說:當一個人對別人的生死漠不關心時,才會這樣說。

幾個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醫生從手術室走出來,對男孩的父親說:「謝天謝地,你的兒子得救了!」還沒有等到男孩的父親答話,他便匆匆離去,並說:「如果有問題,你可以問護士。」

「他怎麼如此傲慢?連我問問兒子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男孩的父親對護士憤憤不平地說道。

護士的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了:「他的兒子昨天在交通事故中身亡了,我們叫他來為你的兒子做手術的時候,他正在去殯儀館的路上,現在,他救活了你的兒子,要趕去完成他兒子的葬禮。」

人生無常,誰都會有眼淚有悲傷,我們要學會欣賞和悲憫,學會善待他人。不要輕易指責別人,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知道別人生活裡的喜怒哀樂、去真正體諒他人的酸甜苦辣;永遠不要去評論他人,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理解他人生命中的酸甜苦辣。每個人因立場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

有句話說得好: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力或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