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就是我一輩子的事業‧索羅斯 |

喬治‧索羅斯,本名是捷爾吉‧思瓦茲,匈牙利出生的美國籍猶太裔商人;著名的貨幣投機家、股票投資者,慈善家和政治行動主義分子。現在他是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和開放社會研究所主席,是外交事務委員會董事會前成員。他以在格魯吉亞的玫瑰革命中扮演的角色而聞名世界,在美國以募集大量資金試圖阻止喬治‧布希的再次當選總統而聞名。2013年9月22日,時年 83歲的「金融巨鱷」索羅斯與相差40歲的日裔女子多美子‧博爾頓結婚。

下面讓我們重溫索羅斯24句經典語錄:
01、要想獲得成功,必須要有充足的自由時間。
02、在股票市場上,尋求別人還沒有意識到的突變。
03、重要的不是你的判斷是錯還是對,而是在你正確的時候要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你的力量來!
04、我生來一貧如洗,但決不能死時仍舊貧困潦倒。
05、身處在市場,你就得準備忍受痛苦。
06、如果你的投資運氣良好,那麼,跟著感覺走,並且把你所有的資產投入進去。
07、生命總是併發於混亂的邊緣,所以,在混亂的狀況中生存是我最擅長的。
08、如果你投資運氣欠佳,那麼,第一步你要減少投入,但不要收回資金。當你重新投入的時候,一開始投入數量要小。
09、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果發生什麼就該如何應對。
10、我不願意花很多時間和股票市場的人們在一起,我覺得他們討厭,和知識分子在一起比和商人在一起感覺要舒服得多。
11、很多年我都拒絕把它(投資)作為我的職業。它是達到目的的手段。現在,我很樂意去接受,事實上,這就是我一輩子的事業。
12、我已經和公司打成一片。它以我為生,我也和它生活在一起,日夜形影不離,它是我的情人。我害怕失去它也擔心做失敗,並盡量避免失誤。這是一種悲慘的生活。
13、炒作就像動物世界的森林法則,專門攻擊弱者,這種做法往往能夠百發百中。
14、我很高興擁有這種身份,因為它可以使我能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作為一名市場運作者,我有理由回避這種身份,因為它是有害的;但我不再是市場運作者了。我的聲音在政治問題上也被聽到了,正是這一點,我發現它很有用。
15、我認為我不是一名商人,我投資別人經營的商業,因此我是一位名符其實的評論家,在某種程度上你們可稱我是世界上薪水最高的評論家。
16、我必須改變人們對我的看法,因為我不想僅僅是一名富翁,我有東西要說,我想讓政府聽到我的聲音。
17、股市通常是不可信賴的,因而,如果在華爾街地區你跟著別人趕時髦,那麼,你的股票經營注定是十分慘淡的。
18、作為一個市場參與者,我關心的是市場價值,即追求利潤的最大化;作為一個公民,我關心的是社會價值,即人類和平、思想自由和社會正義。
19、判斷對錯並不重要,重要的在於正確時獲取了多大利潤,錯誤時虧損了多少。
20、當有機會獲利時,千萬不要畏縮不前。當你對一筆交易有把握時,給對方致命一擊,即做對還不夠,要盡可能多地獲取。
21、如果操作過量,即使對市場判斷正確,仍會一敗徒地。
22、承認錯誤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我能承認錯誤,也就會原諒別人犯錯。這是我與他人和諧共事的基礎。犯錯誤並沒有什麼好羞恥的,只有知錯不改才是恥辱。
23、人們認為我不會出錯,這完全是一種誤解。我坦率他說,對任何事情,我和其他人犯同樣多的錯誤。不過,我的超人之處在於我能認識自己的錯誤。這便是成功的秘密。我的洞察力關鍵是在於,認識到了人類思想內在的錯誤。
24、我完全投入這一工作,但這確實是非常痛苦的經歷。一方面,無論什麼時候我在市場中如果作出了錯誤決策,我得忍受非常巨大的精神折磨。另一方面,我確實不愿意為了成功而把賺錢作為必需的手段。為了找出支配我進行金融決策的規則,我否認我已經成功。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