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醃漬順序:「太白粉」最後才放?

醃漬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步驟,也可獨自作為一種烹飪方式。肉類通常需經由短時間醃漬,再下鍋煮熟;蔬菜類則是先汆燙、烹調,再長時間醃漬入味,兩種屬於不同作法,用途不同,各有各的美味學問。

明明之後還會調味,或者沾裹醬汁,為什麼大部分的食譜都要先用鹽和酒醃肉?

蛋白質只要受熱超過70℃,就會變質、變硬、流失水分、不好入味,因此在下鍋前預先調理,讓醬料的味道滲進肉裡,之後下鍋再調味表層,就會更美味多汁。

醃漬順序很重要,太白粉要最後才放?

為什麼要加入太白粉?太白粉本身沒有味道,不會影響風味,而它的澱粉可以防止肉類或魚類的蛋白質緊縮變硬,也能將本應受熱流失的肉汁鎖在肉裡。

另外,太白粉也有勾芡的作用,可以吸收鍋底的醬汁,緊緊抓附在食材表面,吃起來更夠味。

醃肉時,記得先加入鹽、醬油、米酒等調料,充分抓醃,讓肉質慢慢吸收水分後,再下太白粉拌勻,如此可以在肉類表面形成保護層,鎖住肉汁;如果和其他調味料一起下,反而會堵住肉質的孔隙。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