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旅行」的意義

不旅行是衰老的開始
旅行的三大好處:

1.永遠清新年輕,旅行最大的收穫:在陌生的風景中,找到了全新的自己;人之衰老,不是因為年齡變大,而是因為心態不再年輕;旅行不在景區,就在往景區的路上,所以永保年輕。痛苦的人困在家裡不斷抱怨,快樂的人四海為家不斷逐夢。

2.重視舊情,旅行的意義:出去看一看不同的地方,回來更珍惜熟悉的地方;旅者走遍異鄉,没有忘了家鄉;結交了新歡,没有忘了舊愛。一個真正的旅人,非常清晰人生的價值;他知道什麼是生活的驛站,更清晰什麼是生命的歸宿。

3.腳力即生命力:人之衰老從腳的弱化開始,旅行浪跡天涯,馬不停蹄,讓雙腿強勁有力,相對的,生命力也因之旺盛。

❤️老了要懂得享受美好的深度旅遊,不参加「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到處買藥,回來丢掉!」那種「起得比雞還早,跑得比狗還累,吃得比豬還爛」的旅遊;那種淺碟文化,對人生没什麼意思。

●所謂「不再旅行是衰老的開始」,不是說一定要去浪跡天涯;不再旅行可解讀成「不再逐夢」;如果一個人忙著在網路曬幸福,卻没有去做讓自己幸福的事,這種自欺欺人的自閉,日子將更空洞乏味。

●自己真的感受到快樂,比要別人認為你快樂,重要多了;年長了要為自己而活,要多做拿手且有意義的事,要多跟有趣的人為伴,要多去曼妙的地方溜達;牢記:一個現在的得意,勝過千百個回憶。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