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理性探索事情的過程與因果

 你是否常聽到或是自己經常會說,某某人的行為、想法很沒有「邏輯」?

到底什麼是邏輯思考?邏輯思考對生活有多大幫助?到底邏輯思維可不可以學習呢?

   邏輯思考簡單的解釋,就是理性探索事情的過程與因果。理性代表就是不衝動,可以冷靜下來想一想,讓難題或衝突能得到更好的處理,印證成語事緩則圓的道理。

   邏輯思考當然可以學習,其關鍵就是觀念與習慣。例如:如果我們面對意見與我們相左的人,總是先批判與攻擊,放進邏輯思考則是改為先專心聆聽,找出對方為什麼這麼想?他的需要是什麼?一旦你認同理解比辯論重要,便能產生改變習慣的動機而進行邏輯思考能力的培養。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