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中國發佈「防疫新十條」

中國官方今天公布新的優化落實防疫10條措施。2022.12.07

當中指出:無症狀感染者與輕型病例可採居家隔離,除特殊場所外不再要求提供核酸證明、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健康碼。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一共有10條,以補充11月官方發布的優化防疫20條措施。

新措施最受矚目的是調整了「隔離」方式。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採取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收治。

通知也對居家隔離做出規範。居家隔離的第6、7天連續2次核酸檢測Ct值≥35解除隔離,病情加重的要及時轉定點醫院治療。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密切接觸者採取5天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第5天核酸檢測陰性後解除隔離。

新措施也指:要減少核酸檢測的頻率與範圍。除養老院、福利院、醫療機構、托幼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查驗健康碼。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展開落地檢。

同時,要科學精準劃分風險區域。按樓棟、單元、樓層、住戶劃定高風險區,不得隨意擴大到社區、社區和街道(鄉鎮)等區域。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

要落實高風險區「快封快解」,5天沒新增感染要及時解封。

同時,嚴禁以各種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社區門,確保群眾看病就醫、緊急避險等外出管道通暢。

在民眾購買藥品方面,「不得」限制群眾線上線下購買退熱、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處方藥物。此外,也要加強重點人群健康情況摸底與分類管理。

新措施也要求:加快推進老年人施打疫苗,各地要堅持應接盡接原則,聚焦提高60至79歲人群接種率、加快提升8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率,作出專項安排。

新措施還包括:保障社會正常運轉與基本醫療服務。各地各校要堅決落實科學精準防控要求,沒有疫情的學校要展開正常的線下教學活動,校園內超市、食堂、體育場館、圖書館等要正常開放等。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