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當廢墟變成「黃金」|

昔日因新建房屋量大、點燈率偏低,因而被外界戲稱為「鬼城」。但時過境遷,昔日被稱「鬼城」的地方,房市卻大漲近一倍。

房市觀察家表示:林口新市鎮、新莊副都心、三峽北大特區、五股洲子洋、淡海新市鎮,以及中壢的青埔特區,被稱做「新林三五青淡」,在2015-2017年經歷交屋潮,餘屋量多又逢房市轉空,市況慘淡且房價驟跌,但在餘屋順利消化後,加上政府建設、或民間投資陸續兑現,房價重啟飆車模式,當初笑「鬼城」的人,笑著笑著就哭了。

資料統計:「新林三五青淡」,自2018年房市復甦以來,4年間房價漲幅約20-30%;其中,漲幅較大的是洲子洋、淡海新市鎮、青埔特區所在的五股、淡水、中壢等地。

洲子洋重劃區於前一波修正期間,新建案房價一度慘跌到21-25萬元,現已回升至35-45萬元,漲幅相當顯著,也因此帶動五股房價漲至37.5萬元,較2018年上漲32.5%。

淡海新市鎮房價曾修正至17-23萬元,房價最低檔時,輕軌沿線多能找到1字頭的建案,而如今房價雖然已回漲到25-30萬元。但與其它「鬼城」相比,淡海是唯一還有2字頭房價之處,是相對親民的購屋區。

房市觀察家分析:前波空頭修正時期,青埔特區內新案價格重挫,最低檔時殺到20-26萬元,部份餘屋案出清價還驚見1字頭;受到房價大跌拖累,當時剛完工的建案還曾出現交屋困難的窘境。但如今青埔各項民間投資與政府建設都已兌現,新案成交價普遍大漲至40-50萬元,漲幅幾近一倍;由於青埔房價飆漲,進而帶動中壢全區房價漲幅擴張。

目前北台灣還有部份重劃區有2、3字頭親民價,購屋族只要買在有產業投資、或捷運建設的地方,就不必擔心成為「鬼城」。對首購族而言,用自己的青春換取房價增值空間,總比空手看著房價漲來得實在。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