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如何切個漂亮的「芒果」|

夏天來顆香甜金黃的愛文芒果,不過中間有個巨大果芯,對許多人而言它實在不好切?早前流行將芒果片下再切成格子狀的方法,或者用玻璃杯的杯緣取下果肉,雖然看似方便,其實還是會造成不少浪費。

聰明切芒果不浪費:

1、沿著「蒂頭」0.5cm處下刀,可以剛好避開果芯,不會留太多果肉在芯上。

2、切成船形,再沿著皮切下果肉,可以避免果肉黏在皮上的浪費。

3、如果要將芒果切丁,建議切成約3×3公分大小,若果肉切太小,在切塊過程容易流失果汁,也會失去口感。

4、芒果中間果芯的部分,用大拇指扣著,沿邊向前切下。

5、餘下的殘肉用湯匙刮下,一絲果肉也不浪費。

6、選擇表皮帶有果蜜、微微出油的芒果,皮薄肉細,熟度最剛好。如果表面有黑點,表示熟度正在轉變,或者是有特定真菌,屬於正常現象,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可以安心食用。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