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隱藏版綠金:「重劃區」增值潛力高 |

桃園市目前轄有12個區,1個直轄市,1個山地原住民區。

「北桃園」以閩南人聚落為主,包含:桃園、龜山、八德、大溪、蘆竹、大園,以「桃園」為核心,聚居人口逾115萬人。

「南桃園」為客家人主要聚居區,包括:中壢、楊梅、平鎮、龍潭、觀音、新屋,以「中壢」為核心,聚居人口逾104萬人。

「原住民區」為原住民聚落,主要為:復興,計約1.2萬人。

升格六都後的桃園,重大建設不斷,使得區內重劃區如青埔特區、中路特區、小檜溪重劃區房價逐漸攀升,市區核心地段也連帶受惠,隸屬於桃園中壢的內壢,近期也因「內壢之心」都市再造計畫、遠東紡織廠工業土地變更,兩大重大建設挹注,成為桃園房市熱門關鍵字。

市政府將內壢視為重點發展區域,其一便是打造「內壢之心」,未來內壢車站將地下化,內壢車站本體將轉型為商業大樓,前方道路將拓展為8線道,鐵道將變成為50米林蔭大道,擘畫嶄新城市風貌。

位於內壢車站後方的「遠東紡織廠工業土地轉型」規劃,根據變更內容,未來土地將轉為醫療專用區、商業區、住宅區、公園等用地使用,醫療專用區為亞東紀念醫院桃園分院,商業區預料將規劃零售、百貨、商辦等商業使用,另外有萬坪土地則是住宅區。遠東集團也於元智大學旁打造遠東國際會議中心、有庠紀念館及藝術中心,全方位規劃將帶動內壢發展。

房仲表示:內壢地區以車站為中心,分為前站、後站生活圈,前站以中華路、元生忠孝商圈為主,擁有家樂福量販店、迪卡儂、宜得利等大型連鎖量販店,後站則仰賴環中東路商圈、莊敬路商圈、環中市場,生活機能相當便利。內壢因為開發較早,少有新案釋出,若有新推案就會受到市場關注?

隨著「內壢之心」都市再造計畫的議題持續發酵,內壢火車站周邊住宅買氣持續升溫,除了臨近工業區的剛性就業人口支撐外,也因為區域發展成熟,開出1字頭房價,吸引許多首購族的青睞。再加上鐵路及鄰近交流道的交通優勢,有許多雙北客願以「時間換取空間」到內壢尋屋,房市交易持續熱絡。

桃園航空城計劃正式啟動,帶動周邊區域房市利多,鄰近的「客運園區」,位在大園和觀音交界,早在20多年前就規劃,近年才因航空城啟動,以及拆遷戶搬遷而受到重視,區內道路整齊、純住宅規劃,吸引不少大建商目光,現階段新案仍在2字頭,CP值相對高。

客運園區佔地197.54公頃,位處大園和觀音交界,桃園市政府預估可容納2.7萬人居住,分為產專區、住宅區和商業區,規劃有4座公園、籃球場、活動中心、棒球場等,目前已有多家物流公司、民航局、大金空調等企業進駐,生活圈主要範圍位在大觀路、環區東路、環區北路和環區西路,道路已規劃完成,也有學校預定地。

「過嶺」重劃區,橫跨中壢、新屋、楊梅、觀音等4個行政區,早年採低密度開發,多興建透天住家,近年大樓產品漸多,區內採棋盤式道路規劃,周邊有全聯、好市多可採買,在鄰近的青埔特區、中壢市區房價飆升之際,此區相對便宜的價格,吸引不少年輕小資族目光,整體房價也上揚不少。

此區位處4個行政區交界,面積廣達400多公頃,地理位置佳,範圍約從雙榮路到高鐵南路一帶,以民族路五段至六段為主要幹道,重劃區內道路整齊舒適,開發已約10年,新建大樓眾多,也有不少公園綠帶,整體生活圈已成形。

過嶺重劃區所屬位置特殊,鄰近中壢市區、青埔特區,車程都約在10-15分鐘,但房價卻比兩區便宜,生活機能有全聯和好市多可採買,主幹道商家林立,交通部分,往東可到中壢市區,或接至國道1號新屋交流道,往南則可接台66快速道路,也可由高鐵南路往高鐵站,相當便利。

近年也因新建案陸續完工交屋,入住人口增多,生活機能也逐步提升,多家連鎖商家進駐,中壢地政事務所也搬遷至此,加上鄰近中壢的海華商圈、SOGO百貨、青埔特區、華泰名品城等機能,讓當地民眾享有更多優勢,而重劃區內也有松勇公園、過嶺兒童公園、過嶺廣場等綠帶。

周邊有多個工業區,帶來不少就業人口,幾個利多也為此區注入更多活水,像是裕隆集團旗下的嘉裕成衣,就宣布活化位在民族路的廠區,將規劃為文創園區,而幼獅工業區將興建二期,鄰近的「新屋頭洲科技園區開發計劃」也將帶來更多就業需求。

桃園A10山鼻站與做為與林口站及經國轉運站(經國特區)黃金三角核心,區域增值潛力高。

位於機場捷運A10山鼻站區段的「山鼻重劃區」,因鄰近南崁鬧區,並處機場捷運林口站、機場站與經國轉運站(經國特區)黃金金三角核心。也因機場捷運沿線便利優勢,有一站到新北,二站出國門絕佳地理位置,加上重劃區內水圳綠意盎然與五酒桶山悠閒步道。其重劃區優勢不僅有交通之便,更富含藍綠帶自然景觀,與整個大台北重劃區相比甚為稀有。加上親民3字頭房價,已逐漸取代南崁地位,而有「新南崁」之稱。陸續吸引不少在機場及當地就業,以及北客換屋族群。

桃園航空城近在咫尺,受惠於近期建設利多的消息及未來龐大的就業機會,讓不少上市櫃建商相中該區域的發展潛力,也陸續進駐紛紛推出建案。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