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風扇」的非官方使用手冊 |

迎接一年最熱的時節,除了冷氣之外,「電扇」也是夏季必備家電,但大多數人只知道「直吹會涼」,坐哪裡,就擺那「對著吹」?

我們可以根據使用狀況來擺對的位置,不但能讓家裡快速降溫,幫助省電,還能讓涼感加倍。

1、往較熱的空間吹

電風扇是以帶動空氣的原理達到涼感效果,而風向自然是從基座往前方吹,如果要達到涼爽效果,要注意帶動過來的空氣溫度是否比較低。

倘若室外比室內涼,電風扇就應該放在窗邊對內吹,若室內溫度比室外高,也可以對著室外吹,加速排出室內的熱空氣。

2、只開電扇一定要開窗

許多人在夏季不喜歡開窗戶,認為室外的「熱空氣」會跑進來?但如果在沒開冷氣,只有開電扇的狀態下,還是建議要開窗,因為電風扇本身沒有降溫效果,如果不開窗只會讓熱空氣在室內循環,加上馬達運轉產生的熱能,只會越吹越熱,尤其在小空間、小房間會更明顯,所以雖然一開窗可能會讓你覺得有熱風湧進,但長時間下來還是開窗會比較涼快。

3、開冷氣時,放出風口下方

這跟「循環扇」的概念一樣,因為循環扇吹出的風是柱狀結構,可以將冷氣的涼風更快更遠的傳遞到室內,電風扇吹出的風屬於擴散型,雖然冷卻效果沒有像冷氣搭配循環扇這麼快,但散狀的風仍會將涼風帶到四面八方,只是作用空間有限,但一樣有加速降溫效果,涼感也會多一倍。

4、有些電風扇NG用法也要注意:切記不能讓馬達潮濕,在清理電風扇機身時不要用水,用乾布擦除灰塵即可,也不要擺放在浴室等容易潑到水的地方,馬達一旦碰水切記要等陰乾後再插電使用,不然很有可能產生短路。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